close

01 / 時光帶不走的那些美

那天午後,想起有一陣子沒去看看我們的時代力作--那些經過時光淬鍊,仍然保持輝煌風光的建築作品--便興起了念頭,出發前往上銘的頂級豪宅代表:「帝藏」

outside.jpg

這座擁有巴洛克藝術之美的巔峰之作,可是蘊藏了一個不凡的夢想:身為高雄的建築人,透過某次歐洲的旅遊歷程,激發出想在自身生長的城市--高雄--打造偉大建築的理念,而產出了如是厚度的作品。看這流動而震撼的氣魄,堅毅中潛藏柔美力量,我想帝藏早不僅僅是「豪宅」、「居住」,它是一座和自我靈魂與生命溝通的空間,時時刻刻,不忘提醒我們,藝術與性靈綁在一起,美好的建築亦是。

cover.jpg

來到〈帝藏〉,首先最吸引我的,是門戶之上的雕花窗--鏡頭之前,這精雕細致的美感,與歐洲古典的時代痕路相互交融,彷彿帶人穿越時空,一睹不計工時氣力的古代藝匠,他們的手法之精巧與美感之追求。凝視一晌,這雕花窗實在有股難以抗拒的氣息,我想像它是一面魔鏡,看久了,好像可以看見過去種種,歷歷在目。

「時光過去,美會留下。」--帝王之堡的雄正堂皇,以這面鏡暗示我深刻的寓言。

 

02 / 擁有一片海洋以後

_MG_9263.JPG

緩緩推開大門,這個厚度與質量兼具的一宅之口,無論色澤、建材,都論足頂級格調;穩重的深褐色,精細深刻的雕製圖飾,配上耐看的金色,有光澤而不落於俗套,讓我十足地感受到,帝藏與一般建築的不同;同時,工夫練就功夫、功夫的展現也需要工夫,不計代價與消耗的成品,真的可以獨樹一幟、耐人尋味!

01.jpg

杏白色的皮革沙發,3+2+1,擺在偌大客廳的一角,旁邊空出大多範疇,使得視覺上的空間感在家具擺設後,依舊寬敞、大器。我坐下來喝杯水,端倪屋內的四周環境,思考「這樣的擺設方法」是否有什麼學問呢?〈帝藏〉坪數之大,為何不更加利用這些坪數,讓畫面更滿一些?

02.jpg

想著想著,看手裡拿著的半杯水,似乎有了新的想法:「當我擁有一片巨大澄澈的海洋,我其實不需要豢養滿水的魚。」

海的主人,換言之就是〈帝藏〉的主人--海之深大並不比對魚群之多,主人愛海,只是因為它清澈、乾淨、幽涼,只是因為它的各種特色和調性,能夠賜予一種生命的力量,陪伴自己生活。相對地,今天我若能做〈帝藏〉的主人,首要在乎的絕非能在這樣大的空間中,放進多少想放的事物、裝潢、擺設;我所需的,事實上是攸關〈帝藏〉本質的一切:品味與格局的彰顯、地位和更多形而上的象徵,我想在日常之間,就呼吸到尊榮及受寵的滋味。

04.jpg

而在挑高、廣闊的一樓大廳,有一座鐵質鍛造的扶手迴旋梯,成為視覺上的其一驚艷之處,讓〈帝藏〉多了幾分夢幻、高貴的童話氣息。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層層階梯,深入感受地板石材的光度與紋路,這義大利舊米黃石的顏色柔和而勻稱,耐看、典雅,讓人步伐不禁也變得優雅起來,走在家中,儼然走在藝術裡頭。

06.jpg

走上二樓,俯瞰這迴旋梯,除了感受到天花板挑高所創造出的大器效果外,色澤上黑、棕、金、白交錯,更有皇室之感。

05.jpg

其中,綻放於梯間雙側的「繞指花朵」,是我很喜歡的設計之一,鐵鍛的成品,用剛硬的質料勾勒出婉轉似水的曲線,有一種「剛柔並濟」、「柔中帶剛」的隱喻,讓我忍不住想像,自己已是入主〈帝藏〉的女皇,走過沙場,如今終於戴上生活的后冠,品味人生。

07.jpg

客廳往內深入,連結開放式廚房;廚房的對側,則是一處燈光燁然的空間-三大區域併合起來,讓人更加肯定,〈帝藏〉寵愛生活起居的每一個項目;而其中的「食」,代表的不僅要能夠吃得好,也要能夠享受「當廚師」的滋味。無論是正餐或甜點、西式到中式,這一套德國的百萬級廚具空間,使我領悟到的是:「聰明的人,知道花盛開時的美,但必定更在意那些細心照料花的日子!」日常如此,人生也不該是例外。

08-1.jpg

 

03 / 深刻烙於細微之處

09.jpg

繞完一圈,由外至內感受〈帝藏〉的王者風範、氣派凜然,我開始觀察這藏於大器之中的微小細節。首先,粗厚的窗櫺、窗框以木質感的方式呈現,一大格一大格的裝飾,讓整面落地窗像是透明的書櫃,也多了歲月與歐式的氛圍,讓我特別喜歡。倚靠在這窗邊,穩當、安心、實在,我透過其往外望,外頭庭院的樹群綠意鮮明,愜意自在--原來窗也能成為一處休憩的地方?趣味油然而生。

10.jpg

一樓廁所前的一盆花,點綴了空間的色彩,溫柔滿溢。看到也不禁會想:這株紅玫瑰是不是也有她的心情?華麗的外表、堅毅的內心,象徵尊華及愛情的玫瑰,儼如〈帝藏〉的女主人,入主這一生一墅的殿堂後,活得更傲人也更自信勇敢。

_MG_9248.jpg

一樓廁所,除了自己使用外,也考量到來訪的賓客,不可馬虎。頂級設備搭配大空間的感覺,細節上的用心,讓賓客如廁成為一種曠然的享受。

12.jpg

再仔細看看各種細節,我發現室內有許多「花」的元素:醒目的雕花窗,從室內看的效果和從外面看起來不太相同,有更深的沉澱之美;燈飾部分,也潛藏了花朵的感覺,無論是「含苞待放」的燈(上圖),或是盛放的蕊芯(下圖),都讓鵝黃的燈光顯得格外有情調,而這股由貴氣拼湊出的浪漫情懷,提升了視覺價值與溫度。

13.jpg

 

04 / 不忘把愛留給自己

14.jpg

來到二樓,就是〈帝藏〉主打的其一概念-「養尊」的開始。

我們從「夢想」出發,立志成就偉大的建築鉅作、受人「敬仰」之後,也要愛護自己,「養尊」樂活。而如何「養」呢?看見二樓的SPA室後,我找到了答案,也著實驚嘆不已:這是七星級的規格,媲美帆船飯店的豪華程度,完整地把SPA帶回到家中獨享!放眼望去,方寸皆是來自德國的頂級衛浴設備,光是這雕花瓷器面盆,就出自於德國國寶級Villeroy&Boch--其精緻的紋路與雕紋,讓人盥洗時,自然萬分愉悅。

15.jpg

大容積的設計,毫不吝嗇地給予主人最頂級的恩寵:花灑水療系統、衝擊水柱、42度C恆溫的花瓣浴,都能在這裡放鬆體驗。而我非常喜歡這建材「帝諾石」的色澤,在這樣明亮暈黃的空間裡,被這樣的燈光與氛圍擁抱,似乎就能放下世間的一切俗事煩惱,徹底恢復身心靈的元氣。

16.jpg

SPA池的對面是獨立淋浴間和三溫暖烘烤室,門面皆由石材打造,媲美飯店,照應周全。

17.jpg

打開三溫暖烘烤室的門,按下門邊的啟動鈕,映入眼簾的是紅色的光--熱度於焉感受得到,讓至今還沒有待過烘烤室的我,倍感新鮮。而據新聞和各界資訊了解,適度的三溫暖烘烤,能夠幫助人體排毒,促進新陳代謝、血液循環,對健康十分有益!遂體現「養尊」的道理,在於「把愛留給自己」--沒有什麼比愛自己更重要,居住在這顛峰之極的豪宅裡,豪也要有豪得正確、豪得有理、豪得有它的價值。而我們認定的最高價值,就是一份「留給自己的愛」。

18.jpg

同樣地,〈帝藏〉從世界發想,回到高雄這座城市,也是一種「把愛帶回來」的展現。建築之美、文化之風情、工藝之精細、氣度之完備、品味之頂,讓這些元素落在我們成長的土壤,讓高雄的各匹豪駒尋得一處合於他的歸宿,就是上銘寵愛自身人的柔情吧?

細膩地走完一趟〈帝藏〉,也擴大了我的視野與心眼。即使處處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」,只要心底知曉這是最好的,那麼,這就會是最好的。

讓我們做有厚度與高度的人:帝君風範,自然藏於心間。

hind

 

上銘豪宅鉅作-【帝藏】

接待位址:833  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13號(近澄清路)

預約電話:(07) 370-1999

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: https://goo.gl/U4kLFA

 

相關文章
 

✭【幸福悅】建築故事

七月﹞幸福快熟了,採收建築甜蜜風情

夜遇「幸福悅」,一場難得的光影之旅

 

✭【 幸福悅】建築工法

﹝好宅鮮場目擊﹞ 水泥生花 屋頂花園建造紀錄
﹝好宅鮮場目擊﹞ 露天大挑戰 屋頂防水工程 
土壤液化=災害? 房屋基礎是關鍵
 

 建築設計

安藤忠雄第一座海外教堂,「山之教堂」獻愛阿里
〔玩賞建築〕不用出國就能探訪的,五座歐風城堡!

鑽石級綠意享受,美進心坎5座生態豪宅
致母親的包容─建築師打造後現代「母親之家」

【台南仁德】歐洲巴洛克式建築「新奇美博物館」
捷克「布拉格」建築之美

 

以下為上銘建設的官方網站與Facebook,歡迎參觀與加入粉絲團   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made-style.com.tw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angming.arch/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destyl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